捐赠

捐赠

我们建立这个捐赠页面,以纪念这些珍贵的捐赠,宣传这种可敬的精神,也为了把每一位捐赠者的名字和事迹记录在这个主页内和我们的心中。 我们衷心地希望,我们的图书馆事业,在更多的有识之士的捐赠支持下,能够不断发扬光大,源远流长。

图书馆接收捐赠品的申明

 金融图书馆热情欢迎并诚恳征求本校师生、校友、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友情捐赠图书等文献资料。

 捐赠图书登记后,将在金融图书馆主页的捐赠栏目中予以公布。对于捐赠品,金融图书馆将秉承"物尽其用"的原则,依据有关标准确定是否收藏。被收藏的捐赠品将归清华大学所有,图书馆根据捐赠品的实际状况决定收藏、保管和加工处理的方式并编入图书馆读者查询目录。对于不符合收藏标准的捐赠品,图书馆将以合适的方式进行处置。

 捐赠者将图书等文献资料捐给金融图书馆,则视作已经认可该申明。

联系方式

到馆捐赠:本人或委托他人将捐赠品送至金融图书馆。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43号1号楼4层
时间:周一~周五 8:00-12:00,13:00-17: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62773671)

邮寄捐赠:本人或委托他人通过快递、挂号邮寄等方式将捐赠品寄送至金融图书馆。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43号1号楼4层清华大学金融图书馆(邮编100083)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62773671)

国际邮寄捐赠联系方式:

Finance Library of Tsinghua University N.43,Chengfu Road,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100083 CHINA
Tel:86-10-62773671

捐赠图书入藏标准

 与学校学科和专业设置、教学和科研发展方向密切相关的图书收入馆藏;

 内容符合本校读者需求的图书收入馆藏;

 本馆尚未收藏,或虽有收藏但复本不足(馆藏总复本不超过 5 册)的图书收入馆藏;

 时效性较强的图书,如果内容已经明显过时且无学术使用价值的,一般不收入馆藏。

 盗版、盗号、内容非法的图书概不入藏。

 外观品相不好的图书一般不入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