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风采

本馆风采

金融图书馆隶属于清华大学校图书馆,其管理、文献资料、设备、人员以及运行等均由校图书馆统筹,馆舍在成府路43号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金融图书馆的馆舍由两个部分组成:开架借阅区和地下书库,总面积约1 200平方米,设计馆藏容量11万册,可提供阅览座位约100个,还设有自助借书机、自助文印机、
电子信息检索阅览设备、自助缴款机等设备。

金融图书馆宣传片

金融图书馆将秉承“以读者为中心,以服务为主导”的办馆理念,依托清华大学图书馆系统丰富的馆藏资源,充分调动金融学院校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网络化、数字化为主导,实体馆藏为基础,致力于开展专、精、深的学科咨询和服务,不断开拓创新,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为建设世界一流的金融学院,打造国家的金融智库,培养更多金融专业精英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融图书馆-2020年疫情防控篇

2020年6月15日,因疫情防控要求短暂闭馆后的金融图书馆面向金融学院师生恢复到馆服务。开馆前,馆员们做了很多防疫方面的工作:公用设备旁边都摆放了免洗消毒凝胶、增加了排队等候间隔提示、增设了图书消毒设备、增加了选座位系统(确保读者隔位就座)、增加了出馆刷卡设备(确保馆内读者限流)……我们开馆防疫两不误,热诚欢迎读者回归金融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