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咨询

参考咨询

参考咨询服务主要负责解答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内容涉及馆藏资源及其利用、文献查找途径及查找中遇到的问题、图书馆的各项服务与规则等等,目的在于帮助读者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提供咨询服务的方式包括:

参考咨询

咨询台

设在金融图书馆四层总服务台处,提供当面咨询、电话咨询(62772511)服务方式。另外,读者可通过清华大学图书馆主页右上角的咨询栏目获得相关问题的解答。

电子资源咨询

图书馆为各主要电子资源设立了责任馆员,负责对电子资源进行较深入研究、指导读者使用、解答读者提问,读者可向咨询台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学科馆员参考咨询

学科馆员负责与本院系联系,提供专业的学科服务,包括:负责试用、评介相关学科的电子资源;为本院系师生提供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方面的指导和培训;征求院系师生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和服务内容的意见与要求;直至为教学和科研提供决策参考服务。

金融学科馆员:牛蓁,62773530,niuzhen@tsinghua.edu.cn,金融图书馆办公室。

扫描二维码添加金融学科馆员企业微信,即刻咨询。


学科导航-LibGuides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MBA/FMBA:专为双学位MBA同学提供的图书馆资源导航。

金融学科资源导航:精选我校图书馆各渠道的金融学相关学术资源。

清华大学学者库:2009年起,清华大学图书馆着手建设“清华大学学者库”,旨在全面梳理清华大学学者的学术产出数据,为未来以学者为中心的知识服务奠定数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