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首页 >> 资源动态 >> 试用资源 >> 正文

CSMAR-企业数字化转型及动量因子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试用详情

我馆已购买CSMAR部分子库,本次开通试用的是合作数据系列中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数据库,及因子研究系列中的动量因子数据库。

企业数字化转型数据库,是由CSMAR团队与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智能工商与科创企业管理”研究团队联合研发,包含上市公司层面的战略引领、技术驱动、组织赋能,企业数字化成果及应用,中宏观层面的环境支撑,同时构造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数,有利于衡量企业的数字化水平,为学者进一步研究企业数字化的相关问题提供数据支撑

动量因子数据库,本数据库的设计基于1997年发表于Journal of Finance的On Persistence in Mutual Fund Performance,1993年发表于Journal of Finance的 Returns to Buying Winners and Selling Losers: Implications for Stock Market Efficiency 和2004年发表于Journal of Finance的The 52-Week High and Momentum Investing等经典文献。为方便研究者们使用,本数据库提供多种动量因子,包括不同的市场类型、不同的形成期、不同的样本类别、不同的分位数对应的动量因子,并提供Carhart经典四因子表以及股票输赢信息表。

试用期限

2023年3月27日- 2023年4月20日

访问入口

www.gtarsc.com

点击查看CSMAR数据库说明页

访问方式

通过校园网IP控制访问权限,需勾选登录出校。

进入数据库后选择“数据中心”板块,选择“合作数据系列”,进入企业数字化转型数据库;或选择“因子研究系列”,进入动量因子数据库。

资源动态

欢迎向图书馆推荐资源,点击查看更多资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