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首页 >> 资源动态 >> 试用资源 >> 正文

同伴客(TBanic)新经济数据库再次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试用详情

同伴客(TBanic)新经济数据库是一款由同伴客数据出品的,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特色的,集学习、实训、研究为一体的数据库产品。同伴客TBanic新经济数据库以“新”和“快”为核心优势,为图书馆和教育行业的用户提供新经济热点数据。该产品兼具科普性及专业纵深,可以帮助读者和师生掌握商业最新动态,紧跟科技最快前沿。

1)一键研报:是一款帮助研究人员快速实现研报撰写的助手工具。用户只需要勾选期望被分析的指标即可生成样式标准、组件完善的标准研报模板。被勾选的指标会自动调用同伴客(TBanic)新经济数据库里的实时数据并生成图片,大大缩减了研报制作周期。

2)央行数字货币数据:提供全面、前沿的国家主权数字货币相关数据,包含实时动态、全球各国发展进程、支付体系数据三个子菜单。

3)碳金融数据(碳汇数据):收录世界主要国家碳排放情况、人均碳排放、碳预算和中国各省份碳排放、碳预算等数据。该数据菜单可以支持“碳中和、碳达峰”国家战略下的低碳金融的研究及教学。

4)元宇宙与数字藏品数据:分为基础学习库与深度研究库。基础学习库分为元宇宙导论课、元宇宙实践课和元宇宙产业链图谱三大模块。可帮助用户快速从零了解元宇宙行业基础知识。深度研究库收录了国内主流交易平台的日度更新数字藏品上新和历史数据,提供发行倒计时、各平台的上新发行统计数据、可转赠倒计时、发行总量和销售总额等时间序列数据。

5)区块链行业研究:以区块链产业为对象,旨在形成完善的区块链行业知识图谱,收录了区块链产业内各企业信息、产业本身发展及产业间相互联系的数据。该菜单分为中国涉链企业、产业链分布、网信办备案项目和行业标准及检测共4个菜单。

6)加密货币监管数据:为同伴客(TBanic)新经济数据库的核心板块,收录了实用指标、行情、市场、基本面和新兴项目等数据。该数据菜单可以帮助高校师生及研究人员进行区块链及数字资产的数据回测、策略研究、因子分析等的研究及教学。

7)链上/区块监管数据:是去中心化网络交易机制下独有的一种数据类型。收录了主流去中心化网络上的链上/区块监管数据,并依托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实现了区块信息的快速解析,识别出每个区块内每笔订单的哈希值、价格、等候时间、手续费等。该菜单可以支持微观机制的研究及教学工作。

8)宏观经济数据:收录了与数字资产密切关联的传统金融数据、外汇数据和国际大宗商品交易数据等,便于高校用户进行数字金融市场与传统金融市场的相关性分析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9)行研报告:收录各组织机构及政府单位发布的研究报告以及新经济行业每周市场动态。

试用期限

2023年3月23日- 2023年6月30日

访问入口

https://client.mytbanic.com/

访问方式

通过校园网IP控制访问权限,需勾选登录出校。

用户手册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uz5HC80edbcav3hjv2UQw?pwd=wgqr

提取码: wgqr

资源动态

欢迎向图书馆推荐资源,点击查看更多资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