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首页 >> 资源动态 >> 试用资源 >> 正文

CSMAR-股权质押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试用详情

我馆已购买CSMAR部分子库,本次开通试用的是公司研究系列股权质押子库

股权质押是微观层面的股东行为,股权质押是上市公司大股东融资的主流方式之一,会对公司治理、企业绩效、市场表现等产生深远影响,近年来对股权质押的研究文献越来越多,但是市场上缺乏一个完善的质押数据库,CSMAR研发了股权质押研究数据库,以便学术市场能够从更加微观的角度研究股东行为。本数据库包含以下五个部分:

1、 质押情况:收集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发布的股权质押资料,包含质押、解质押等数据,同时为了方便客户统计研究,我们计算了单个股东的质押统计资料。

2、 交易所统计:收集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统计的单一证券质押回购情况、交易所总体质押回购金额、交易所平均股票质押率。

3、 CSDC统计:收集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发布的股票质押比率统计、质押笔数及数量资料。

4、 其他品种:除了收集以上资料外,还收集了其他交易品种资料,如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明细,及交易金额统计、对券商的质押式报价回购交易统计资料。

5、 冻结情况:收集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发布的股份冻结情况详情。

试用期限

2023年2月22日- 2023年3月20日

访问入口

www.gtarsc.com

点击查看CSMAR数据库说明页

访问方式

通过校园网IP控制访问权限,需勾选登录出校。

资源动态

欢迎向图书馆推荐资源,点击查看更多资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