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介绍

图书馆介绍

我在许多学校上过学,但最爱的是清华大学,在清华大学里,最爱清华图书馆。

——杨绛(1932年在清华大学借读,

1933-1935清华大学外国语文研究生读研究生,1942-1955清华大学外语系任教)

图书馆介绍

 

清华大学图书馆由图书馆总馆(老馆、西馆、北馆)及文科、美术、金融、法律、经管、建筑六个专业图书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7.8 万平方米。除图书馆员外,每年有近300 余名在校学生参与图书馆服务与管理工作。截止到2022 年底,图书馆(含专业图书馆及院系资料室)的实体馆藏总量约578.61 万册(件),此外读者可使用的资源还有:古籍线装书22.24万册;期刊合订本约63.44 万册;年订购印刷型中外文报刊1965 种;本校博、硕士论文17.12 万篇;缩微资料2.82 万种;各类数据库938 个;电子期刊17.44 万种;电子图书845.12 万册,电子版学位论文1315.39 万篇。图书馆为读者提供书刊借阅、电子资源、参考咨询、学科服务、信息素养教育、代检代查、科技查新、情报分析服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文献调研、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自助文印、单人研读间/ 团体研讨间预约等多类型、全方位、立体式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了重要的文献信息资源支撑与服务。2022 年,进馆读者数量约为199.83万人次,总借书量24.85 万册次,续借20.76 万册次,中外文全文电子资源使用量5157.35 万篇,中外文二次文献检索量约为9680.21 万次。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