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长致辞

馆长致辞

教育不单在学校,学校以外还有许多机关,第一是图书馆。

——蔡元培

馆长致辞

 

金兼斌

博士、教授

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

亲爱的新同学:

首先祝贺你进入清华大学,开启作为清华学子的人生新征程!图书馆将为你在清华园里的全面发展提供优质资源和专业服务。

先贤有云图书馆乃大学之心脏。清华大学图书馆始建于 1912 年,从 1916 年老馆动工到 2016 年北馆竣工使用,由墨菲、杨廷宝、关肇邺这三位中外建筑大师合力接续完成的图书馆,浑然一体,历经百年发展而人文日新。 如古堡般厚重典雅的老馆、丰神俊朗的西馆、清新亮丽的北馆,是一代又一代清华学子在园子里君子豹变的道场,见证了他们以天下为己任、追求卓越勇于奉献的少年志气和家国情怀。

迈入新时代,我们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合作,坚持创新引领,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杰出图书馆。

左图右史,邺架巍巍。

亲爱的同学,承载着清华园百年文脉而历久弥新的图书馆,正在期待你的到来,期待你成为这里的新主人,致知穷理,学古探微,去创造属于你们这一代的璀璨和辉煌。

我热切地期待在图书馆欢迎你!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