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馆藏目录检索

馆藏目录检索

我怀念清华大学的图书馆,时常在我怎样想都是一片糊涂账的时候,感谢一位姓金的管理员允许我,进书库随意浏览看不尽的书籍和画册。

——曹禺(1931年毕业于国立清华大学中国文学系)

馆藏目录检索

水木搜索-查找图书

利用馆藏目录(水木搜索)

查书、刊、电子资源

查找期刊与电子期刊

通过水木搜索,查询一种期刊的印刷版本和电子期刊以及单篇论文全文。以 Nature 周刊为例。

我们推荐点击期刊的题名,查看本条目的全记录。原来,我们可以通过多达 10 余个数据库访问 Nature 周刊的全文。请特别注意每个数据库可提供数据的年限。

点击 Nature 周刊的馆藏地,可以查看全记录,了解本馆收藏印刷版 Nature 周刊的情况。登录个人账号后可查看具体借阅政策及允许的操作。


※本馆提供的电子资源大部分是通过 IP 认证来识别访问者的合法身份。请确保你的 IP 是清华大学 IP,无线网络DIVI和IVI是测试网络,不在我校正式 IP 范围哦!

※图书馆为大部分正式订购的数据库都编写了说明页。说明页上注明了该库的访问入口、校外访问方式、内容简介、可访问年限及责任馆员的联系信息。

※图书馆提供多种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方式,包括智能网关、校外访问控制系统、机构用户身份认证(Shibboleth 认证方式)、SSL VPN、个人注册账号的远程漫游访问、校园网 IP 绑定或配码个人移动设备MyLoft 远程访问插件等。每一种数据库适配的校外访问方式,均标注在各数据库说明页中,读者可随时查阅。

※使用电子资源请遵守图书馆版权公告要求哦!

查找图书与电子图书

通过馆藏目录(水木搜索),查询图书的印刷版与电子版,以《大众哲学》为例。

①不同类型的读者权限不同。使用水木搜索时,请记得登录个人账号(与登录 INFO 账号密码相同)。

②我们使用“高级检索”页面,如图所示。点击“基本检索”,会回到简单检索框。

③限定检索范围为“全部资源”。这样不仅可以检索纸本图书,还可以找到电子图书。

④限定检索的字段为“题名”(题名包括书名、刊名、文章名等)。

⑤限定文献类型为“图书”。

⑥我们的检索需求是:“题名”中“包含”“大众哲学”的图书。

⑦点击完成检索。

A本书有多个版本,馆藏目录中进行了版本归类,点击“查看所有版本”浏览更多馆藏版本信息。

B功能按钮 :生成参考文献、发送电子邮件、保存资料或全部可操作选项。

C本书提供全文电子书,在校内点击“在线访问”可直接阅读(须登录 TUNET 出校园网),你在校外时,须使用校外访问方式访问电子资源。部分电子图书使用时需要安装专用阅读器。

D可知本书的馆藏地、索书号和馆藏状态。截图中这本书的索书号为 B017 A385,可至多个馆藏地取阅。如提示本书的状态为“不可获取”,点击可了解“不可获取”的具体原因:“外借中 - 到期日 yyyy-mm-dd”,表示图书已被别的读者借出,如果你需要,请登录个人账号后进行“预约”,或借阅其他类似的在架可借阅版本。“不可获取”的另一个常见原因是“编目中”,表示图书正在加工中,尚未上架。读者若急需,可申请“文献加急处理服务 ※”。

※关于“文献加急处理 服务”,请参见“图书馆主页—服务申请—文献加急处理服务”。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