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公告消息 - 正文

【文图讲堂】Gale Scholar 助力学术研究

分享

主讲人:石亦宸,Gale培训师

时 间: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13:30-15:30

地 点:人文社科图书馆G层格物会议室

主办者:清华大学图书馆、GALE

主题介绍:

1.介绍部分运用Gale原始档案资源的学术研究发现;

2.介绍Gale Scholar中特色数据库并展示史料资源与档案文献,一起领略Gale Scholar带来的过去数百年间多学科角度的世界历史,在Gale数据库中读者可以回顾数个世纪以来科学技术的进步,文学艺术的变迁,社会生活的多样;

3.介绍数据库平台特色功能和高级工具。

案例展示:

1.一百年来英国报纸上的移民,展示报纸刊物类文献在数字人文工具下的关键信息挖掘。

2. 19世纪美国小说中有关中国的那些有趣发现,展示专著书籍等文献资源在数字人文工具下的遥读探索。

3.数字人文分析工具操作演示。

Gale Scholar数据库简介:

Gale Scholar提供1亿7000万页、跨越500年历史的珍稀原始典藏文献,包括30余个原始典藏数据库,涵盖多个学科主题,包括历史、社会、国际关系、文学、地理、政治、法律、经济等领域。通过这些海量的原始文献及可视化研究工具,将助力相关学科的深度研究及新成果的产出。

我馆已经订购Gale Scholar数据库,欢迎使用!

数据库说明页网址:https://ecollection.lib.tsinghua.edu.cn/databasenav/entrance/detail?mmsid=991021498947403966

F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