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

位置: 首页 - 空间 - 信息空间

信息共享空间

信息共享空间(Information Commons,简称“IC空间”“信息空间”)位于文科图书馆一层东侧,设有IC咨询台、学习创作区、自助文印区,以及若干阅览座位。

信息共享空间为读者的创作和研究提供一站式服务,配有高性能公用计算机(含2台iMac计算机)、高速多功能文印机、专业扫描仪,部分阅览座位配置了大尺寸扩展屏。

IC咨询台

位于信息空间入口处,解答读者咨询。

咨询电话:010-62798124

咨询邮箱:hs-ic@tsinghua.edu.cn

学习创作区

学习创作区配置70余台电脑设备,安装有多种常用软件,为校内读者提供上机服务,支持检索和下载电子资源、在线访问图书馆多媒体资源管理与服务平台,亦可联机打印。电脑主机性能优越,显示器有曲面屏、直角平等多种款式和规格,读者可依据个人偏好与工作需要自行选择。计算机使用方法请参见学习创作区计算机使用说明。读者上机应遵守《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机位服务与管理办法》。

自助文印区

自助文印区配置有彩色打印复印一体机、黑白打印复印一体机,以及多种幅面规格的专业级别的平板扫描仪。

吧桌区

位于信息空间北侧,桌面较高,配专用吧椅。在座位管理系统中预约后使用,座位编号为F1B001~F1B018。

阅览区

位于信息空间南侧,现有座位30席,在座位管理系统中预约后使用,座位编号为F1B019~F1B048。部分座位配有显示器(扩展屏)。

扩展屏

支持多款接口,方便读者将自携电脑连接后投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