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公告消息 - 正文

有奖问答活动|在Gale Scholar中探索原始文献中的清华

分享

原始文献中都记录了哪些清华往事?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Gale数据库举办有奖问答活动“Gale原始档案中的清华”,在Gale Scholar丰富的一次文献内容中探索清华大学的历史故事的同时,提高对数据库的了解,精进文献检索技巧,赢取精美奖品!

Gale Scholar

Gale Scholar项目收录了15世纪至今超过1.7亿页的原始历史文献。这些文献来源于300多家图书馆、档案馆及学术机构,其中不乏众多学术界公认的权威机构:美国国家档案馆、英国国家档案馆、大英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图书馆等。

这些数字化资源除专著、手稿和历史报刊杂志外,还包括丰富的地图、照片、图片等,涵盖文学、艺术、社会、政治、经济、科技、法律、国际关系等众多学科主题。


有奖问答活动

为了加深师生对Gale Scholar的了解,熟练掌握数据库平台的内容与检索方法,回答5道检索题即有机会赢取Gale精美礼品,快来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吧!。

https://b.eqxiu.com/s/ezLIgpsU

活动时间:4月13日-5月13日

奖品设置:

一等奖:笔记本套装(8名)

二等奖:黑色帆布袋(15名)

检索方法:

通过Gale原始档案统一检索平台(Gale Primary Sources)检索并找到答案。关键词“清华”请使用Tsing Hua。同时在检索结果文档中利用Tsing Hua一词进行二次检索,可更快找到相关內容。

数据库访问地址:http://link.gale.com/apps/menu/gs?u=tsinghua

About Gale

圣智(Cengage)旗下Gale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参考资源出版商(Reference Publisher),60多年来坚持出版高品质的权威参考书。目前,Gale拥有数百个在线数据库服务于全球200多个国家的80,000多家学术机构,为学生、学者、教师及科研人员等提供着有效的学习和研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