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00 - 22:00
  • 500 / 549
  • 500
请输入搜索信息

特别关注


✦ LF3N011


LF3N011是一个座位编号

对应的是法律图书馆中

你的“专属”座位

如果说图书馆是灵魂自由的一方天地,装得下世间所有文明与知识,那么,在法律图书馆,LF3N011就是一个个“专属”座位的代名词,是一个个自由灵魂栖息的广袤之地,也是方寸之间一张张宁静的书桌。



疫情大背景下为守护每一个LF3N011,法律图书馆的守卫之战打响了。它发生在北京抗击疫情的当下,也发生在同学们面临各种大考的档口。

11月21日,战鼓擂动,法律图书馆人员却因不可抗力锐减。三天内 “可战”人数直线下降至个位数。随即,在1、2、3之间来回横跳。

此时此刻,不容退缩!“携手共度,守护书香”是图书馆、法律分馆、法学院的共识。严重减员,背水一战,方寸必争,我们请愿:“战”至最后一人不放弃。



11月 21 日,图书馆馆长金兼斌、副馆长张秋、馆长助理庄玫来到法律图书馆,了解疫情期间人员和开馆情况,关切备至。

11月26日早上8时,是只有一人的图书馆。戎泽学是法律图书馆开馆服务的唯一馆员。

单薄、无奈、失落……

当如何!闭馆?

不!!!

同一时刻,法律图书馆的集结号吹响了,年轻馆员崔晨、冯涛积极出战。法律图书馆疫情期间特别工作组成立,驻馆人员快速补充,线上线下密切合作,有序开展工作。

11月26日,盟友响应,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指示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施以援手:新生力量支援,法学院志愿者招募中。

11月27日,第一批驻馆保障物资到馆,校图书馆大本营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11月27日,21位学生志愿者报名参与法律图书馆运行保障,法图开馆有望。

11月27日晚上10时,金兼斌馆长等看望慰问首批驻馆人员戎泽学、李志广、任文倩,为大家增强信心,送来温暖。

11月28日,盟友再次响应,法学院开放洗浴间供驻馆馆员使用。

11月28日早上8时,第一位志愿者、图书馆助博刘晏铭到馆支援。

同日,第二、三位志愿者王孟卓、杨琰到馆支援。馆员陆续解封入校,驻馆。

11月28日下午,法律图书馆退休馆员黄晓玲老师在得知情况后,也响应驰援,表达关切。

11月29日,后续馆员、志愿者陆续到馆,保障法律图书馆正常运行秩序和服务。

众志成城,守馆之战,变成了LF3N011守护之盟。这方寸之地,我们共同守护。


守护


LF3N011,只是疫情下法律图书馆一张安静的书桌。

是的,我们正在全力守馆,只为你守护这一方小小书桌,期待看见自由与文明花开的景象,期待听见理想与希望破土的声音……

大疫面前共担当,守护LF3N011之盟,等你约盟!

未完待续……

法律图书馆

2022年11月30日

上一篇:法律图书馆的良师益友——法学院的教师顾问与读者之星

下一篇:书香守正,笃行创新 | 在法律图书馆寻找独角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