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00 - 22:00
  • 500 / 549
  • 500
请输入搜索信息

特色馆藏

位置: 首页 - 资源 - 特色馆藏 - 详情

名家珍藏

里特纳(Dr. Fritz Rittner)藏书是法律图书馆2013 年从德国购买的专项图书。

弗里茨·里特纳教授(Prof. Dr. Fritz Rittner)是德国弗莱堡大学法学院著名民商法学家,其全部个人藏书3100余册,内容涉及德国法学、民法和经济法、欧洲私法、德国民法典评注等,语种涉及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荷兰语、丹麦语和瑞典语等,以拉丁语、德语为主。

里特纳教授藏书的专业选择标准是值得信赖的,这些资料对研究近代以来欧洲与德国私法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图书中有不少皮质封面装帧,书脊印花精美,含有藏书票、藏书印章。尽管年代久远,但图书保存状况良好。

藏书中不乏珍稀图书,十分难得。如De iure protomiseos《论赎回权》,此书是目前清华大学图书馆收藏法律类年份最早的图书,羊皮封面,书中保留了大量笔迹。作者马泰奥·达弗利托(1447?-1523?) 是他所处时代著名的意大利那不勒斯法学家。本藏品为1544年的拉丁语版。

  • 馆藏位置:法律图书馆(闭架)特藏库

  • 阅览政策:馆内阅览

  • 服务邮箱:lawlib@tsinghua.edu.cn

  •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3:30-16:30

弗里茨·里特纳简介

弗里茨·里特纳(Dr. Fritz Rittner,1921-2010) ,1956年在波恩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60年起任弗莱堡大学教授,兼任经济法、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研究所所长,1989年退休。

2003年出版的Meine Universitaten und das Wirtschaftsrecht : 1939 - 2002 : Vortrage und andere Arbeiten aus drei Jahrzehnten(译为《我的大学和经济法:1939-2002:三十年的讲座和其他作品》)一书,可以看作是作者的自传,内容包括个人经历、职业生涯、学术旨趣和研究成果。

他与迈因哈特·德雷埃尔(Dreher, Meinrad)教授的合作巨著Deutsches Wirtschaftsrecht(译为《德国经济法》)初版于1979年,是德国经济法领域的权威专业教科书。2008年,该书作第三次修订,同时更名为Europäisches und deutsches Wirtschaftsrecht(译为:《欧洲与德国经济法》)。2016年,其中文版《欧洲与德国经济法》由法律出版社出版。

藏书掠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