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00 - 22:00
  • 500 / 549
  • 500
请输入搜索信息

特色馆藏

位置: 首页 - 资源 - 特色馆藏 - 详情

日文特藏文献

法律图书馆日文特藏文献是图书馆以专项资金购置的日文原版图书,共500余种,610余册,绝大部分出版于上世纪50年代之前。其中,日本明治时期(1868-1912)122种,大正时期(1912-1926)72种,昭和时期(1926-1989)截至20世纪60年代有320余种。这些文献多由有斐阁、岩波书店、日本评论社、东京岩松堂书店、弘文堂书房、明治大学出版社等日本著名机构出版发行,均曾被国内早期高校、政府部门或知名人士收藏,涉及收藏单位20余家。

日本法律发达史上的一些代表性学者,如穗积陈重、有贺长雄、美浓部达吉、我妻荣、牧野英一、末弘严太郎等,其著作在这批法律文献中均有所呈现。其中,穗积陈重的经典性著作《法典论》(1890)《隐居论》(1891),文献版本好,收藏价值高。

  • 馆藏位置:法律图书馆(闭架)特藏库

  • 阅览政策:馆内阅览

  • 服务邮箱:lawlib@tsinghua.edu.cn

  •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30 、13:30-16:30

藏书掠影

《法典论》和《隐居论》 作者:穗积陈重

收藏印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