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位置: 首页 - 资源 - 特色资源 - 正文

任继愈冯钟芸藏书

分享

任继愈(1916.4.15—2009.7.11)是著名的哲学家、宗教学家、历史学家,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主要著作有《汉唐佛教思想论集》、《中国哲学史论》、《任继愈学术论著自选集》、《任继愈自选集》、《墨子与墨家》、《韩非》、《老子新译》、《天人之际》、《念旧企新》、《任继愈哲学文化随笔》、《竹影集》等;与人合著《中国近代思想史讲授提纲》等;主编有《中华大藏经》(汉文部分)、《中华大典·哲学典》、《中华大典·宗教典》、《中国哲学史》(大学教科书)、《中国哲学发展史》、《中国佛教史》、《中国道教史》、《道藏提要》、《宗教词典》、《宗教大辞典》、《佛教大辞典》、《国家图书馆藏敦煌遗书》、《中国历史文化丛书》等。

任继愈冯钟芸纪念图书室收藏了任继愈及其冯钟芸先生的私人藏书1万余册,这批藏书涵盖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数量众多,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和研究价值。

馆藏搬迁中,详情请见“关于文科图书馆四层专题文献已搬迁至老馆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