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概况 > 规章制度 > 入馆须知 > 正文

入馆须知

清华大学图书馆进馆拍摄、采访管理办法

入馆须知
2021年02月04日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规范图书馆进馆拍摄及采访的管理工作,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图书馆是进行学习的公共场所,为创造安静的阅览学习环境,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得在馆内使用闪光灯拍照或拍摄录像。

第三条 校内读者如有特殊需要进馆拍摄(照相、录像等),须先与综合办公室联系,并获得同意。

第四条 校外单位或个人申请进馆拍摄(照相、录像、拍摄电视剧、电影等),需经过学校上级主管机关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持“清华大学新闻中心新闻采访报批表”,提前与综合办公室联系确认后,方可进馆;拍摄须在保障图书馆正常开放秩序及安全的情况下进行,馆内拍摄须保持安静,不得影响读者学习,如读者对拍摄有异议,须尊重读者个人的肖像权。

第五条 图书馆一律不接待有关商业活动的拍摄。

第六条 校内外记者若需进馆采访,请与学校上级主管机关(清华大学新闻中心)联系并办理相关手续。

第七条 本办法由图书馆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办法自通过之日起施行。

修订时间

2020年08月19日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