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服务通知 > 正文

服务通知

6月5日起,图书馆推出“跨馆”自助预约取书服务

服务通知
2023年06月05日

为更好地满足读者异地借书需求,图书馆继今年4月10日推出校图书馆和文科图书馆试运行预约取书自助服务”和4月28日推出图书馆和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推出双清公寓自助预约取书服务”之后,再次升级借书服务。

202365日起,图书馆推出“跨馆”自助预约取书服务。读者在“水木搜索”网站上预约馆藏地为“校图书馆或文科图书馆、法律图书馆、美术图书馆、金融图书馆、经管图书馆、建筑图书馆”的图书时,取书地点可选“北馆自助取书柜、文科馆自助取书柜、双清南楼预约柜”其一。

取预约书前,请读者了解自助预约取书柜的使用说明:

1.先预约再取书。读者在水木搜索网站上预约图书时,预约取书地选择某个“自助取书柜”。

2.刷卡或输码取书。

图书馆将预约书放到预约柜后(一册书占一格),将给读者发送预约取书邮件通知,并给读者发送预约取书通知微信,系统针对每册书发一条微信(微信内容中包含读者证号、图书题名、条码号、自助取书地点、箱号和取书码以及预约书在自助取书柜保留的截止时间)。收到取书通知(含取书码)后,读者于图书保留期限之前在取书柜上成功刷学生证/工作证/MJ卡或输入取书码均可取书。

图书馆系统原有预约取书微信通知仍保留,所以针对一册书,读者将收到两条微信通知。

如果读者预约多册书且同时可取,系统逐册给读者发微信通知,多册书共用一个取书码,读者取书时输入一次取书码,自助取书柜将自动弹开与预约图书册数相同个数的存书格。

3.务必取走所有预约图书。成功刷卡或输入取书码,图书即借到您的记录上,请务必将本人预约图书全部带走,以免造成损失。

4.预约柜每次限1人操作,请读者有序取书。如遇其他读者正在取书,请耐心等候当前读者取到全部图书并关闭箱门离开后再操作。如果多人同时取书,容易造成图书拿混的情况。

5.请在取书后关好箱门。

 

各馆人工服务台取预约书的服务仍保留

 

欢迎读者使用自助取书柜。

 

如有相关问题,请联系我们:

 

自助预约取书柜存放地点

咨询方式

服务时间

校图书馆北馆(李文正馆)正门入口处

010-62788937

北馆一层总服务台

同开馆时间

文科图书馆

正门平台处(F1层正门外)

010-62798676

文科馆F1层总服务台

双清公寓南楼一层服务台旁边

当面咨询双清公寓南楼一层服务台值班人员或致电图书馆北馆一层总服务台62788937咨询,电话服务时间为校图书馆开放时间。

24小时

 

图书馆

2023年65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