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服务通知 > 正文

服务通知

图书馆和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推出双清公寓自助预约取书服务

服务通知
2023年04月27日

为进一步助力在双清公寓住宿的读者学习和科研,图书馆和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将于4月28日联合推出双清公寓24小时自助预约取书服务。图书馆在双清公寓南楼一层大厅设置一台自助预约取书柜,读者可预约图书的范围为外借中图书以及闭架预约的图书。取预约书前,请读者了解自助预约取书柜使用说明。

1.先预约再取书。读者在水木搜索网站上预约图书时,取书地选择“双清南楼预约柜”。

2.刷卡或输码取书。图书馆将预约书放到预约柜后(一册书占一格),将立即给读者发送预约取书邮件通知,并在5分钟内给读者发送预约取书通知微信,收到取书通知(含取书码)后,读者于图书保留期限之前在取书柜上成功刷学生证/工作证/MJ卡或输入取书码均可取书。如果读者预约多册图书同时可取,系统逐册给读者发微信通知,多册书共用一个取书码,读者取书时输入一次取书码,自助取书柜将自动弹开与预约图书册数相同个数的存书格。

3.务必取走所有预约图书。成功刷卡或输入取书码,图书即借到您的记录上,请务必将本人预约图书全部带走,以免造成损失。

4.有序取书。每次限1人操作。如遇其他读者正在取书,请等候当前读者取到全部图书并关闭箱门离开后再操作。不要同时取书,如果多人同时取书,容易造成图书拿混的情况。

5.请在取书后关好箱门。

欢迎读者使用自助取书柜。如有相关问题,请您联系双清公寓南楼一层服务台或致电图书馆北馆一层总服务台62788937咨询,电话服务时间为校图书馆开馆日8:00-22:00。

图书馆

2023年4月27日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