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历史沿革

位置 : 首页 >> 概况 >> 历史沿革

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前身为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56年。1999年学院并入清华大学,图书馆随之更名为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2005年10月,图书馆迁入清华园校区,面向全校师生提供文献借阅综合服务。

围绕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和美术教育的专业需求,美术图书馆馆藏学科覆盖完整、专业特色突出,是目前国内综合性大学中具有较高馆藏水准的专业图书馆,为美术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丰富的各类艺术资源支撑,为清华大学的美育教育提供资源基础。

美术图书馆馆舍总面积3000平方米,近200个阅览座位,馆藏图书24万余册,中外文合订刊千余种,约2.3万册,现刊300余种,报纸近10种,艺术类专业数据库近20种,中国历代书画、壁画、西方油画等多种类型的高仿真书画资源近千幅。馆藏文献中的《纂组英华》、《东瀛珠光》、《四部丛刊》、《古今图书集成》等书籍尤为珍贵。馆内设有多种自助设备,提供自助文印、自助借书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