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学科服务

位置 : 首页 >> 服务 >> 学科服务

美术学院学科馆员

徐勇  xuyongart@mail.tsinghua.edu.cn

电话:010-62798813   

地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座美术图书馆一层A111

 

美术学院教师顾问:

张   敢  zhanggan@mail.tsinghua.edu.cn

向   帆  xiangfan@mail.tsinghua.edu.cn

周爱民  zhouaimin999@163.com


学科馆员工作职责

1. 深入了解对口院系的教学科研情况和发展动态,熟悉该学科的文献资源分布。

2. 参与对口学科的资源建设,提供参考意见;推动对口院系与图书馆合作订购资源。

3. 开办相关图书馆讲座,解答深度课题咨询,逐步提高对口院系师生的信息素养。

4. 深入院系,征求读者意见及信息需求;与图书馆顾问密切合作。

5. 编写、更新相关学科的读者参考资料,包括学科服务网页、资源使用指南等。

6. 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以提高文献资源利用效率,使读者更加关心图书馆建设。

7. 试用、评价、搜集相关学科的文献资源。

8. 为对口院系的重大课题提供文献层面的特别帮助;与对口院系学术带头人建立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