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清图快讯 > 正文

清图快讯

特色资源 | 清华大学校史党史资源特色库上线

清图快讯
2021年04月22日

4月22日上午11点 “清华大学校史党史资源特色库”正式上线!

特色库由清华大学校史馆与图书馆联合发布,首批收录的图书共计110本,包括:清华大学校史研究室编研出版的校史、党史图书,以及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清华校史、党史、文化传统等相关图书。特色库将作为校史党史学习的重要资源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为广大师生提供多种形式的内容检索和在线阅读服务。

近年来,图书馆主动发力,聚焦“清华属性”的资源收集、整理与传播利用,携手校内相关部门及院系合作共建特色资源库,依托互联网平台传播清华文化,弘扬清华精神,先后完成建设并推出吴冠中艺术数据库、清华校刊特色资源库、《清华周刊》特色资源库等。目前,特色资源库已渐成体系,覆盖艺术教育、校史校情、学人专著等多个方面。 “十四五”期间,清华图书馆将持续推进“清华属性的数字资源”建设,加大清华文化的传播力度,让“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清华精神感染更多青年学子,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吴冠中艺术数据库

清华校刊特色资源库

《清华周刊》特色资源库

图书馆

2021-4-22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