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服务通知 > 正文

服务通知

图书馆单人研读间【论文写作专用】开放试用

服务通知
2021年03月30日

图书馆单人研读间【论文写作专用】开放试用

为给撰写论文读者提供更好环境, 3月30日起,图书馆将北馆和文科图书馆部分单人研读间设置为论文写作专用研读间,读者预约一次可连续使用7天,有清华大学电子身份的读者均可预约使用

预约及使用办法:

STEP1:首次使用请登录图书馆研读间/研讨间预约系统激活账户;

STEP2:登录水木搜索,检索“单人研读间”条目进行预约(请在“我的图书馆”登记个人联系信息,以确保收到图书馆相关服务通知);

STEP3:按图书馆服务通知到北馆总服务台或文科图书馆信息空间办理借阅手续。

图书馆将根据试运行期间单人研读间(论文写作专用)实际使用情况对相关政策进行进一步调整和规范。

欢迎大家反馈使用建议和意见!

北馆总服务台: 电话:62788937 邮箱:circdesk@tsinghua.edu.cn

文科图书馆总服务台:电话:62798676 邮箱:hs-ic@tsinghua.edu.cn

图书馆

2021年3月29日

单人研读间【论文写作专用】文明使用守则

1. 单人研读间【论文写作专用】是读者进行研究学习的场所,使用者不得在内从事非学术研究性质的活动。因单人研读间不具备隔音条件,使用时应保持安静,请勿进行朗读、面试、在线会议等有声活动。

2. 使用时请保持举止文明,请勿移动室内设施设备,请勿拖拽室外座椅入内,请勿携带食物进入,请勿张贴海报、纸张等;请爱护公共设施,避免使用不当而造成损坏,如有损坏需照价赔偿。

3. 为保障图书的正常使用和流通,请勿将馆内未办理过借阅手续的书刊带入房间。

4. 单人研读间仅限预约本人使用,不得转让他人,不可多人使用。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预约,并暂停使用权限30天。

5. 使用期间内,如有设施维修维护等需求,工作人员有权进入检查。必要时,图书馆可提前收回研读间使用权。

6. 请妥善保管个人物品。如有丢失,责任自负。

7. 每日结束使用后,请及时关闭电源及门窗。

8. 使用完毕请办理还卡手续,并带走个人物品准时离开。

9. 凡违反本规定者,图书馆有随时停止其使用的权利。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