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科研支持 > 开放科学 > 资讯动态 > 时事追踪 > 正文

时事追踪

发文福利_清华师生在剑桥期刊发表OA论文可获得APC减免优惠

时事追踪
2022年10月05日


为积极支持我校师生发表OAOpen Access)论文,从而使我校师生的研究成果得到更快更广的传播,清华大学图书馆在2022年为全校订购剑桥期刊数据库时,为我校师生争取到发文福利,即2022年,我校师生可以免费发表(免除APC4OA论文。

我校师生在剑桥大学出版社(CUP)的金色OAGold OA)期刊与混合OAHybrid OA)期刊上选择以 OAOpen Access)方式发表论文时,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可以申请使用这4篇免费发表的额度。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除上述4APC费用全免之外,我校师生在 CUP期刊以OA 方式发表论文都可获得 10% 的费用折扣——清华师生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 CUP金色OA期刊或混合OA期刊选择以OA方式投稿时,均可使用此项优惠,无名额限制

为确保投稿时被正确识别为我校作者,从而拥有使用以上优惠的资格。请我校师生填写作者信息时,将机构信息正确关联系统中的学校账号: Tsinghua University,并使用清华大学提供的邮箱地址:形如username@mail.tsinghua.edu.cnusername@mails.tsinghua.edu.cnusername@tsinghua.edu.cn 等形式的邮箱, 优惠生效时间:即日起至 2022 年 12月 31 日 。

 具体使用流程请参考下方介绍。

 

步骤一:签订作者出版协议

文章被确认接受后,您将收到一封电子邮件,提示您在线签订作者出版协议。在该协议中,您可以选择适合的知识共享许可协议(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当您在线提交作者出版协议后,剑桥团队将在系统中为您的文章更新相关记录。

关于知识共享许可协议的相关知识,可查看往期推文:为开放获取护航,知识共享许可协议解读。

请注意:此步骤如未完成,文章出版制作过程将后延哦~

 

步骤二:启动Rightslink流程

文章记录更新后的48小时内,您将收到一封由Rightslink发出的电子邮件。

Rightslink是剑桥的合作伙伴,代表剑桥收取文章处理费)。

如果您还未注册Rightslink账户,将需要按照电子邮件中的指示信息进行注册操作。账户创建成功后,您方可进行后续操作。

 

Rightslink发送的电子邮件中,包括文章处理费支付事宜。进入Rightslink系统,您可以选择两种方式来支付文章处理费:

1. 自行全额支付文章处理费

可直接按照页面上显示的提示说明,勾选相应选项以支付开放获取文章处理费。

2. 向您所在机构寻求资助

您可在界面上查看到清华大学与剑桥出版社的OA出版协议相关信息、机构管理员提供的说明信息和联系方式。

选择向您所在机构寻求资助选项,点击下一步,清华大学图书馆的机构管理员可以在管理系统中收到申请,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批准或拒绝资助的操作。

 

步骤三:机构管理员审核

根据清华大学与剑桥大学出版社签订的协议,清华大学的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可按照申请的先后顺序使用2022年的4篇免除额度。清华大学机构管理员审核后作者将收到一封最终确认邮件,通知作者APC资助申请已被批准(或拒绝),并确认您的文章将以开放获取出版形式出版。若申请被拒绝,邮件中会提示您申请被拒绝的原因。若是免除额度用尽的情况下,机构管理员将通过邮件为您提供APC优惠码,供您在付款页面填写以享受10% APC减免的优惠。

若您有其它疑问也可以与清华大学机构管理员进一步联系,对申请内容做适当的更改并再次提交,或者选择自行支付文章处理费。

具体剑桥出版社开放获取出版说明以剑桥出版社官网为准,需要了解更多资源与帮助,可访问: cambridge.org/publishoa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