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清图快讯 > 正文

清图快讯

美术图书馆“师生共选新书集中展示”如期举办,获读者好评

清图快讯
2021年11月02日

自2021年10月13日起,清华大学美术图书馆开展“师生共选推荐图书集中展示”活动,将“资源集中荐购周”期间师生现场挑选的图书在美术图书馆二楼圆厅整理上架,集中展示,方便师生借阅。

9月底图书馆老师与院系师生共同到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库房现场选书,活动结束后,美术图书馆根据师生现场选出的图书书单进行了书目数据分析和查重,迅速整理汇总出馆藏已有书单,并将已馆藏纸本图书挑选集中整理,已馆藏电子版图书相关信息直接反馈给师生,可通过图书馆相关链接进行电子图书阅读,无馆藏图书即刻订购,到馆后优先编目,逐步上架到二楼圆厅。

本次新书展示活动,完成了从推荐、采访,到编目、集中展示借阅服务的快速资源服务模式的流程衔接,师生参与资源选购并快速得到资源阅读,很好地满足了院系师生的用书需求,突出专业馆优势,汇集师生智慧,是美术图书馆增进与师生互动实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资源服务结合的新尝试,获得了读者们的好评。

在未来,美术图书馆将采取更多元的形式建设资源与提供服务,通过该对读者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全方位服务读者需求,提高馆藏资源建设水平。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