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清图快讯 > 正文

清图快讯

提高图书馆资源利用率,服务育人 ——美术图书馆完成2021秋季学期艺术专业数据库系列讲座

清图快讯
2021年11月02日

2021年秋季学期初,美术图书馆对本学期的艺术类专业数据库系列讲座进行了规划,把新入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对数字资源的需求作为讲座的重点,从9月中旬开始至10月末,组织完成了数据库培训讲座共五讲,线上参与讲座总人数120人。

系列讲座包括五个艺术类专业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数据公园数据库、ProQuest设计及艺术类数据库、ARTstor Digital Library、WGSN服装潮流资讯数据库和BLOOMSBURY Design Library。

讲座内容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展开,详细讲解了各艺术数据库的资源特点,并演示了艺术专业论文的检索,以及图片、专业图书等资源的发现和分析等;讲座中师生积极交流、互动与答疑,同学们认识到学会利用专业数据库资源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能够提高学习和研究效率。

美术图书馆每学期持续开展的艺术类数据库培训讲座,以个性化、多样化的知识服务为读者提供艺术专业资源信息,提高了图书馆的资源利用率。美术图书馆将继续探索在服务育人方面的途径,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作用。

(供稿 孙洋)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