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清图快讯 > 正文

清图快讯

清华大学图书馆学生馆员座谈会成功举办

清图快讯
2021年11月01日


20211028日下午1300,清华大学图书馆学生馆员座谈会于李文正馆北205会议室举办。图书馆副馆长张秋老师、读者服务部主任王平老师、信息参考部主任韩丽风老师、综合办公室何萌老师以及图书馆助理分队指导老师郭兰芳老师和毛李洁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与图书馆助理分队队长孙成恺、财务负责人张瑞杰以及来自分队的20余位学生馆员进行了亲切座谈。本次座谈会意在为图书馆老师和学生馆员创建交流平台,收集同学们对于图书馆与分队工作的建议,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微信图片_20211028162050


1.会议概况




座谈会初,张秋老师进行了简短的开场白,并对到场嘉宾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学生馆员轮次发言,进行自我介绍后,畅谈自己加入分队后的体会以及对于图书馆目前工作的建议。老师据同学发言内容进行了回应,大家共同就宣传图书馆资源、优化图书馆内部指示标志、出品图书馆特色周边文创、丰富助理分队工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秋老师多次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图书馆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发挥主人翁意识,参与到图书馆的建设中来。此外,老师们表示,学生馆员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种子,“你们在哪里,图书馆就在哪里;你们长成什么样,图书馆就是什么样”,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自己种子的作用,让更多的同学走近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

_F8A6069


2.图书馆副馆长张秋老师就同学发言做出回应






_F8A6074





3.学生馆员畅谈想法




此次学生馆员座谈会氛围融洽,讨论热烈,持续的头脑风暴不断迸发出新的灵感。会后,参会人员在北馆(李文正馆)北侧阶梯进行合影留念。

_F8A6088


4.座谈会后老师与学生馆员共同合影留念

供稿:李冰琪 毛李洁

审核:张秋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