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清图快讯 > 正文

清图快讯

图书馆举办2021新教师专场读者座谈会活动

清图快讯
2021年09月01日


 

为了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发挥图书馆在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中的资源保障与决策支持作用,图书馆于2021年8月27日中午在逸夫馆401培训教室举办了面向全校新教师的专场读者座谈会。本次活动共有来自近30个院系的40余名新教师参加,还有28位老师通过荷塘雨课堂进行了在线学习。图书馆党委书记蒋耘中、副馆长窦天芳、张秋等出席活动,倾听老师们的需求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活动由“图书馆资源服务快速指南”、“交流座谈”和“参观图书馆三个环节组成首先由蒋耘中书记为活动进行了简要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历史和现状,指出大学图书馆是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服务的,新教师座谈会就是为了让大家一到清华,就能了解我们图书馆,更充分地享受我们图书馆的服务。随后,信息参考部副主任王为老师们做图书馆资源服务总体介绍,就大家比较关心的借阅规则、学科资源、校外访问、教参服务、学者库和学科服务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推介

座谈交流环节,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在使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遇到的困惑,包括校外访问、集中荐购、馆藏布局调整、学科馆员增设等问题,图书馆的有关馆员就大家的问题做了细致耐心解答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详细的记录

 

座谈会后,学科馆员任奕和刘敬晗带领新教师参观了图书馆总馆。

 

 

这是图书馆连续第三年举办新教师专场座谈会。作为与新教师和教工建立联络的有效方式,座谈会拉近了图书馆与新教师之间的距离,帮助老师们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感受清华的文化传承。今年的新教师专场座谈活动还得到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参与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自己对图书馆的了解更深入了,也对图书馆在教学、科研的支持有了更具体的认知,期待在工作中与学科馆员建立密切的联系。图书馆今后将会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与新教师的读者交流活动,为今后对教师科研和教学的支持打下坚实基础。

 

 

图书馆

20219月3日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