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清图快讯 > 正文

清图快讯

清华大学图书馆党委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赴西柏坡等地进行社会实践

清图快讯
2021年07月13日

2021710-11日,图书馆党委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共67人乘大巴车赴西柏坡和狼牙山进行社会实践,缅怀先烈精神,传承红色精神。

大家首先参观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重温1941年抗日战争时期,五名八路军战士为掩护主力部队和群众安全转移,将敌人引上狼牙山棋盘坨主峰,弹尽粮绝后毅然跳下万丈悬崖的壮烈历史。带着对英雄精神的深切缅怀,大家登上了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的狼牙山顶峰,瞻仰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

1 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前合影

进入西柏坡,首先映入眼帘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八个大字。这里是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前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的出发地。大家在这里回顾毛泽东主席和党中央在新中国建立前夕,在此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进而解放全中国的光辉历史,重温西柏坡精神

在国家安全教育馆,大家认真参观了“无名丰碑展览。这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隐蔽战线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和建立新中国铸就了辉煌业绩;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隐蔽战线为保卫新政权和社会主义建设建立了不朽功勋;改革开放以来,党的隐蔽战线为保卫改革开放成果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2 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

在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重点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史部分的展览。通过参观,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大家表示,在西柏坡时期,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中国共产党即将走向全面执政,毛泽东主席高瞻远瞩地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历史任务,我们仍要牢记两个务必,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党史办实事,不忘初心,廉洁奉公。

3 参观西柏坡廉政教育馆

最后,大家在党委书记蒋耘中的带领下,在五大书记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4  五大书记雕像前合影

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党员们通过追寻伟人的足迹和参观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苦难辉煌历史,深刻体会到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来之不易,我们要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英烈的丰功伟绩,在新的历史时期,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字王平 于宁

(摄影:游战洪)

(审核:蒋耘中 邵敏)

2021714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