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资源动态 > 试用 > 正文

试用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医学文献数据库开通试用 (2023年11月20日-2024年5月20日)

试用
2023年11月20日

试用资源:欢迎向图书馆推荐资源查看更多电子资源动态


医学文献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子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旨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前的医学文献进行系统整合和集中发布,为医学的科研和教学提供服务。计划收录图书4100余种、期刊95种、古籍1300种,文献量超过130万页。


医学图书

本数据库收录了4100种近代医学图书,包括《妇孺卫生常识》《简易应急疗法与实用护病技术》《内科学》《南洋热带医药史话》等医学理论图书,《珍本医书集成》《备用药方汇选》等近代出版中医图书,还包括《比较消化生理》《病理各论》《病理探源》等外国医学著作的译本。

医学期刊

本数据库收录了95种医学期刊,包括北京出版的《中国医药月刊》《中华民国医药学会会报》《协医校刊》,上海出版的《同济医学月刊》《国医文献》,南京出版的《国医公报》《医学》等重要刊物。

医学古籍

本数据收集了近1300种医学珍稀文献,包括《本草纲目》《伤寒论》《皇帝内经素问》等研究价值和史料价值极高的珍本、孤本医学类古籍。



访问入口:http://yxwx.nlcpress.com/library/publish/default/Main.jsp

访问方式:通过校园网IP控制访问权限,需登录出校

试用期限:2023年11月20日-2024年5月20日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