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资源动态 > 试用 > 正文

试用

中国近代文献数据总库开通试用 (2023年11月14日-2024年5月9日)

试用
2023年11月14日

试用资源:欢迎向图书馆推荐资源查看更多电子资源动态


中国近代文献数据总库是一个包含大量中华文化遗产的数字化数据库,旨在为学者、研究人员、教育工作者等提供优质的文献资源。该数据库主要分为七个分库,包括文学、经济、教育、艺术、史地、科技和政治。目前开通服务的是文学和教育子库。

子库介绍

1、《中国近代教育文献全文检索知识服务数据库(2.0版)》于2022年7月成功入选中央文改办“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该数据库体系清晰,内容详实,包含1840年至1949年中国学者的著作及译作,入库文献由当代教育家田正平教授团队遴选并撰写内容提要,内容分为留学教育、教育史、教育法规、外国教育译介、教育学、地方教育文献等18类,总字数超过4亿字。该数据库根据相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重文化价值、学术价值,经过分批遴选、分步实施、分期建设,第一期文献5000种。

2、《中国近代文学文献数据库(1840-1949)(2.0版)》,由陈平原、陈子善、孙郁、关爱和、陈思和、张伟、李今、李冬木、胡晓明、高远东、夏晓虹、解志熙组成的内容选编委员会,甄选入库文献内容涵盖诗歌、散文、小说、戏剧、文学研究、汉译文学六大类,第一期入库为5000种稀见文献。该数据库是国内首次对中国近代文献进行数字化保护与利用的重要文化工程,是全面系统的中国近代文学文献数据服务平台,具有重要学术价值。



访问入口:https://www.jdwxk.com/

访问方式:通过校园网IP控制访问权限,需登录出校

试用期限:2023年11月14日-2024年5月9日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