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资源动态 > 试用 > 正文

试用

“尚古汇典”数据库开通试用 (2023年4月26日-2023年10月25日)(试用延长至2024年5月10日)

试用
2023年04月26日

试用资源:欢迎向图书馆推荐资源查看更多电子资源动态


“尚古汇典”数据库聚合优质古籍资源,依托古籍OCR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古籍整理出版者、古籍专业研究者以及传统文化爱好者提供数字服务,是国家“2021—2035年国家古籍工作规划的重点项目”。

数据库内容包括上海古籍出版社的核心古籍,还会囊括世纪出版集团内外相关出版社的古籍出版资源,填补了文史哲领域古籍数字资源的空白。平台整体规划逾100亿字。执行统一的技术标准,平台文献可征引。收录的资源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中国古典文学丛书”“楚辞要籍丛刊”“清诗话丛书”“十三经注疏”、历代大家全集、地方文献等经典系列,资源完整保留了图书的前言、注释、校勘等整理成果。数据库功能支持数字阅读/全文检索/数据保密/自动标点/自动标引/自动注释等。

数据库开通访问范围:典籍整理文献数据库(一期)、上海文献总库(一期)。



访问入口:www.gujidh.com

访问方式:通过校园网IP控制访问权限,并注册个人账号。

试用期限:2023年4月26日-2023年10月25日(试用延长至2024510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