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资源动态 > 已购 > 正文

已购

德古意特MEGAⅡ电子图书增订

已购
2022年10月06日

已购资源:欢迎向图书馆提供您的评价意见查看更多电子资源动态


德古意特出版社于2013年2月收购了位于柏林的科学院出版社,1946年“柏林德国科学院”创办了科学院出版社,其代表性出版物为《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简称MEGA。MEGA是《马克思恩格斯全集》历史考证版第二版,正式出版于1975年,是关于卡尔·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的印刷物、手稿以及来往书信的完全的、历史的批判的全集。

MEGA在每一个具体的文献上,不但收录了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最终定稿,而且还以活字的方式将他们的草稿和草案、笔记、摘录以及他们对这些东西的修改、删除、插入、异文、对已出版物的栏外补充、下划线、旁线、记号等等统统再现了出来,换句话说,它包含了马克思恩格斯对手稿的整个修改过程以及他们两人不同笔迹的完全纪录,实际上相当于手稿本身。正是因为如此,它被称作“历史考证”(historisch-kritisch)版,它的这一特点对于研究者来说,具有无法替代的学术价值。

MEGAⅡ共四部分:第一部分包含了马克思和恩格斯所有的哲学、经济学、历史学和政治学著作、文献、文章和演讲,以及留传下来的前期创作准备和后期编辑文本。第二部分集结了马克思著作《资本论》的作者授权版本、译本以及所有与该著作直接相关的文献与手稿。第三部分按年代顺序收入了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所有通信,包括他们写的(或以他们的名义)以及第三方写给他们的信件,其中许多信件为首次刊载。第四部分是早期作品的摘录和笔记,伦敦笔记、经济危机笔记、农业经济、地质学、化学摘录均以书籍形式出版。

本馆原订购有第二部分,本次增订了第一、三、四部分的内容。



详情请查看:https://ecollection.lib.tsinghua.edu.cn/databasenav/entrance/detail?mmsid=991021905908103966

咨询反馈:zengxm@mail.tsinghua.edu.cn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