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资源动态 > 已购 > 正文

已购

Inspec数据库使用案例分享竞赛

已购
2020年06月07日

已购资源:欢迎向图书馆提供您的评价意见查看更多电子资源动态

试用资源:欢迎向图书馆推荐订购查看更多电子资源动态

 

      Inspec(Information Service in Physics, Electro-Technology, Computer and Control)是全球著名的科技文摘数据库之一,由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1898年出版,是理工学科最权威、使用最为频繁的数据库之一,专业覆盖物理、电子与电气工程、计算机与控制工程、信息技术、生产和制造工程等领域,还收录材料科学、海洋学、核工程、天体物理、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物理学等重要领域的内容。

      Inspec数据库的核心价值在于其广泛的文献覆盖范围,包括4,500多种精心挑选的科技期刊的论文摘要,以及超过2,000多个会议录,同时还有图书、研究报告、学位论文以及预印本的相关信息。

      Inspec的专业人工标引专家会为记录添加Inspec独有的控制词(接近10000个)、非控制词(接近10000个),以及详尽超过3000种的五级学科分类。同时每条记录还根据具体的来源文献添加,数值索引,化学索引,天体物理标识,国际专利分类号,以及文章类型分类等,这些标引能够保证使用可以迅速准确发现他们需要的研究文献。

      此次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与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Inspec数据库使用案例分享竞赛,旨在鼓励用户深入体验Inspec的核心功能,可以在教学及研究中精准揭示学术资源,详细参与方式如下:

 

      参赛方式

      1.    将使用Inspec过程中所积累的使用技巧以及成功经验进行分享,即有机会获得丰厚奖品;

      2.    本次竞赛不限制分享形式,可将使用过程中的成功案例以PPT、视频、文字描述等多种形式呈现,在分享过程中,可重点突出本人学术背景,以及Inspec在哪些层面对学术研究有所帮助;

      3.    案例分析鼓励尽量详尽,表达出Inspec与其他同类型数据库的异同之处;

      4.    在案例分析过程中,如能结合Inspec Analytics工具对案例进行综合分析,将有更大机会赢取大奖,Inspec Analytics链接:https://inspec-analytics-app.theiet.org/#/landing

      5.    除了鼓励用户在WOS(EV)平台上使用,通过第三方数据分析软件(CiteSpace or VOSviews等)对inspec数据进行可视化分析,也同样可以被认为是有效案例。

      6.    请将案例分享文件发送至cliu@theiet.org

      7.    本次活动为期2个月,审评结果由图书馆和Inspec团队共同完成。我们将于2020年8月31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获奖人。

 

      奖项设置:

      最终大奖 1名    大疆可编程航拍无人机(Tello)

     

      二等奖    2名    樱桃(Cherry)MX1.0 TKL G80-3811LYAEU-2 机械键盘

     

      幸运奖    10名    京东E卡(100元面值)

 

      温馨提示!

      1.    本次活动仅面向清华大学

      2.    本次活动奖品将由清华大学图书馆统一发放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