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服务通知 > 正文

服务通知

2022年6月毕业小叮咛

服务通知
2022年06月15日


按学校统一规定,图书馆20226月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如下,请毕业生提前做好相应离校准备。


1. 6月2317点起,图书馆停止20226月毕业生借书权限。届时毕业生不能借书,只能还书和进馆阅览。

2. 还清所有出借图书,缴清未交欠款。

(1)在校毕业生若有未归还的图书,可在开馆时间到校图书馆、文科图书馆、法律图书馆、美术图书馆办理相关手续。北馆(李文正馆)和文科馆24小时自助还书服务正常。

(2)未在校毕业生若有未归还的图书可邮寄还书至: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邮编:100084  电话:010-62788937。邮寄后,读者须给校图书馆北馆一层总服务台办公邮箱(circdesk@tsinghua.edu.cn)发邮件,邮件中写明:读者姓名、学号、手机号、所归还图书具体信息(题名、索书号和图书条码)、快递单号。图书馆收到图书核验处理后,会给读者回复邮件。

3)毕业生若有未交的欠款,可自选线上或线下缴费:所有毕业生都可通过登录图书馆主页右上角的我的图书馆”及时缴纳与图书相关的费用(操作方法可参照如何使用在线支付”)。在校的毕业生也可到校图书馆、文科图书馆、法律图书馆、美术图书馆的总服务台,通过刷本人一卡通学生证自助缴费。

(4)毕业生若遗失出借的图书,除遗失文科图书馆、法律图书馆、美术图书馆图书可联系图书属地馆的服务台办理赔书赔款手续外,遗失其他图书馆图书请到北馆一层总服务台办理赔书赔款手续。

    北馆总服务台   电话:010-62788937   邮箱:circdesk@tsinghua.edu.cn

    文科图书馆总服务台   电话:010-62798676  邮箱:hs@tsinghua.edu.cn

    法律图书馆总服务台 电话:010-62772955 邮箱:lawlib@tsinghua.edu.cn

    美术图书馆总服务台 电话:010-62798810  邮箱:artslib@tsinghua.edu.cn

3. 还清申请的馆际借书,取走申请的复印资料,缴清相关费用。

 咨询电话:010-62781326

4. 提交毕业论文,通过网络核对毕业论文是否提交且通过论文格式审核。

   咨询电话:010-62773788(本科生)010-62792587(研究生)


读者办理与图书馆相关的离校手续时,如遇问题,请向北馆一层总服务台咨询。

电话:010-62788937 邮箱:circdesk@tsinghua.edu.cn

祝各位同学学业进步,事业有成! 图书馆是你永远的知识殿堂和精神家园。


图书馆

2022年6月15日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