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服务通知 > 正文

服务通知

2022年“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启动!

服务通知
2022年05月1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进一步挖掘和培养广大图书馆馆员和读者的创新设计能力,助力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组织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全民阅读宣传推广,在全社会营造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组织开展2022年“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欢迎各位读者、图书馆馆员积极参与。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承办单位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东莞图书馆

武汉大学图书馆

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

支持单位

阅途集团

(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

媒体单位

《大学图书馆学报》《图书馆论坛》

《图书馆杂志》《图书馆建设》

《图书与情报》《图书情报知识》

《设计》杂志





活动主题


阅见美好,悦在图书馆



活动时间

作者报名和在线投稿

2022年4月12日至6月15日

组织单位推荐阶段

2022年6月20日至6月30日

作品研议阶段

2022年7月至8月



活动简介


活动面向全国图书馆馆员和读者(分为馆员组、读者组),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藏书票、阅读者IP形象六类图像作品,通过“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平台在线报名并投稿


征集要求


1.本次活动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藏书票、阅读者IP形象六类图像作品。


2.每位作者可选择不同类别进行投稿,同一类别下仅可投递一件作品,投稿作品可为单件作品或系列作品,系列作品数量不超过5张。


3.投稿作品统一为电子稿JPEG格式、RGB模式、300dpi分辨率,藏书票类设计尺寸不限,其他类别的设计作品单张图片尺寸为A1竖式幅面594毫米×840毫米),文件大小不超过20M,手绘作品可扫描上传。


4.投稿作品应自行合理命名,在作品上传页面填写作品简介,阐述该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篇幅100至200字),并同时上传作品著作权声明书(模板可在活动官网下载)。


5.投稿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题内容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6.作品为原创作品,作者须保证拥有投稿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侵害任何第三人知识产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凡涉及的相关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由作者本人承担。


7.所有投稿作品,组织机构(主办、承办、支持、组织单位)拥有使用权,享有包括但不限于发表、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信息网络传播本作品的权利。


8.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9.作品投稿后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10.作品研议标准

● 创新性:作品具有新颖设计理念和创意思想。

● 美观性: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具有设计感。

● 主题性:充分贴合活动主题,体现作品的人文价值。

● 传播性:作品易于传播,具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活动流程


作者报名方式

电脑端报名:通过活动官网进入“作者报名”,按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提交报名表,完成报名。

手机端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获取报名入口。(注:手机端只接受报名,不可上传作品,作品必须使用电脑端通过活动官网上传。)

● 活动官网:

https://lib.51sjsj.com/2022


在线投稿

作者完成报名后,通过活动官网在线提交作品,并按要求填写作品相关信息,提交审核,通过后于官网展示。征集截止之前可多次投递作品,并可随时修改作品。


校内评选

图书馆组织评审小组对作者提交的作品进行校内评选。校内评选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额根据实际情况可作调整,如奖项空缺、奖项增额等。


同时,综合校内评选结果,按校内征集作品总量10%的比例推荐作品(10件以内推荐1件;推荐数量上限为15件)参加全国网络研议。


● 一等奖奖品:阅途文创行李箱

● 二等奖奖品:阅途文创晴雨伞

● 三等奖奖品:阅途文创休闲包

● 优秀奖奖品:阅途文创鼠标垫或文具袋


网络研议阶段

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图书馆推荐的作品进行网络研议,确定进入现场研议作品名单。

现场研议阶段

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现场研议,产生活动“成果展示名单”。





作品展示及应用


根据每个主题、每个类别的投稿作品数量,分别按5%以内比例研议推荐作品进入“成果展示名单”,并以全国巡展、集册出版、入选“阅读文化创意设计素材库”供全国各图书馆公益使用等方式进行成果展示与应用,颁发相应证书。



联系方式


● 作品上传和技术问题咨询

阅途集团 相老师

手机:13316258590(微信同号)

电话:400-881-6535

选手交流QQ群:872633349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