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服务通知 > 正文

服务通知

图书馆近期展览活动(《纸因有你》折纸作品展、“山海经”主题文化展)

服务通知
2021年09月23日

《纸因有你》折纸作品展

一、活动介绍

清华大学学生纸艺社2021年秋《纸因有你》新生向折纸作品展的几乎所有参展作品均为纸艺社成员折制。其中不仅包括了世界上有名的折纸设计师设计的经典的折纸作品,也包括了社员的一些原创现代折纸作品。展览在展出作品的同时也布置了科普区和互动区。科普区对现代折纸的概念和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也为观众展示了各种各样的纸张;互动区为观众准备了纸张和简单的教程,观众在看展之余可以亲身体验折纸带来的快乐。

清华大学学生纸艺社简介

清华大学学生纸艺社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为全校师生展示现代折纸艺术的魅力,传播现代折纸艺术的知识,培养现代折纸相关理论知识的人才,同时也争取创作出优秀的原创作品。因此,我们每学期都会在李文正馆一层展厅举行大型的折纸作品展览。本次展览的折纸作品中不仅包括经典的现代折纸作品及花球等组合折纸作品,也有社员自行原创的现代折纸作品。

    二、活动时间:9月20日-09月24日

    三、活动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北馆(李文正馆)一层大厅





“山海经”主题文化展

     一、活动背景:

     作为上古三大奇书之一,《山海经》始终具有非凡的文化价值。山海经系列图书用一幅幅精美震撼的插画来描绘远古时代的地域山川、人文风貌、奇珍异兽、神话传说,辅以通俗易懂的注解,对传统文化做了最好的诠释,对于古代地理、中外交通、历史、医药、民俗等广泛内容均由重要的参考价值,作为包罗万象的神书,历经沧海桑田,能流传于世并经过活跃于国际舞台的中国画匠的完美演绎,可谓集观赏价值与收藏价值为一体,美到窒息,仰观山海,让灵魂在观览山海图中诗意栖息。若能将这跃然纸上传世奇作,呈现于读者眼前,着实为一场难得的艺术盛宴,故本社特此撷取书中精粹,举办山海经画展,向传统文化致敬,与读者携手共赴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唤起我们失落的文化记忆,领略东方经典的独特魅力!

    二、活动时间:9月22日-10月12日

    三、活动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北馆(李文正馆4层休闲区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