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开放科学与学术出版”系列——来自ACM的分享

图书馆开放科学与学术出版系列

——来自ACM的分享

主题:开放科学与学术出版——来自ACM的分享

开放获取作为学术交流的一种重要形式,极大地促进了科学知识的传播、共享与利用。为帮助我校师生用好开放获取这一学术交流形式,校图书馆于2022年与美国计算机协会ACM正式签署开放获取转换协议,积极推动我校生产创造的科学知识在全球范围广泛传播。

ACM开放获取转换协议整合了ACM数字图书馆访问权限及ACM论文开放获取的相关条款,为进一步阐释ACM开放出版转换协议的内容及其对出版传播的影响,图书馆邀请ACM出版社为大家分享数据库的使用以及ACM开放获取转型计划;此外,图书馆还邀请我校计算机系教授张敏从主编视角分享在ACM出版物上的发文经验。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分享嘉宾:

Scott Delman(出版社)

Director of Publications at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Wyatt Reynolds(出版社)

       Director of Digital Library Sales & Advertising for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Dr. Min Zhang(清华大学)

       Full professor in the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 Technology (DCST).

时间:2023/5/25(周四) 19:00-20:00

地点:图书馆西馆(逸夫馆)401

参与方式:

线下(限清华校内)

请读者直接来西馆401教室参加活动,现场为大家准备了数据库文创奖品。


线上:请读者添加荷塘雨课堂课程,邀请码7MJLUA

相关信息: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协会)创立于1947,是全球历史悠久的计算机教育、科研机构。

ACM数据库说明页:


https://ecollection.lib.tsinghua.edu.cn/databasenav/entrance/detail?mmsid=991021498964203966

 

 

清华大学图书馆(Tsinghua University Library

ACM出版社(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查尔斯沃思中国(The Charlesworth Group, China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