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正文
2023年CAS SciFindern检索技能大赛

2023CAS SciFindern检索技能大赛开始了

CAS SciFindern 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出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平台。图书馆订购了CAS SciFindern ,具体见数据库说明页:https://ecollection.lib.tsinghua.edu.cn/databasenav/entrance/detail?mmsid=991021847404703966

2023CAS SciFindern检索技能大赛期间,用户可以跟随检索专家学习从入门到高阶的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检索技巧,掌握检索技能,获得CAS 官方证书。优秀学员更有机会赢得Macbook Air®GoPro®运动相机等大奖!

本次大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具体规则和奖励如下:

第一阶段:2023417日——514

参与对象:中国大陆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CAS SciFindern用户。

参与方式:

1. 关注微信公众号“ACS美国化学会”,点击进入“SFn大赛”菜单,填写注册信息后进入课程学习。

2.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大赛页面:

图片

课程学习完毕后,学员即可进入技能考核第一阶段试卷。考试时间为30分钟,每人只有一次参与考核的机会。

第一阶段奖励

l  优秀学员:所有完成本阶段CAS SciFindern检索课程且在线测试成绩达到优秀(85分及以上)的人员将获得CAS 颁发的第一轮成绩优秀证书。前300名率先达到优秀者还将获赠CAS 定制纪念品。

  幸运参与奖:每周将从完成阶段学习和考核的用户,随机抽取幸运奖,获得CAS 幸运礼包一份。幸运参与奖获奖名单将通过“ACS美国化学会”公众号公布。

第二阶段:2023417日——611

参与对象:所有第一轮线上考核的优秀学员(成绩大于等于85)

参与方式:

提交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CAS SciFindern检索体验案例(以PPT形式提交)至china@acs-i.org

PPT需包含以下几部分:问题陈述,包括具体的问题背景介绍、在使用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CAS SciFindern之前的面临的困难、瓶颈等;解决所述问题思路、过程、方法等;总结和结论。

请注意!您提交的PPT不能存在版权问题,具体请查看比赛系统中的大赛规则介绍。

第二阶段奖励

  一等奖:1(奖品:MacBook Air®苹果电脑及获奖证书)

图片

l  二等奖:3名(奖品:GoPro® 运动相机及获奖证书)

图片

l  三等奖:10名(奖品:骨传导耳机及获奖证书)

图片

l  入围奖:30名(奖品:CAS定制腕式音箱及获奖证书)

奖项公布:将在2023628日之前公布获奖名单,并通过邮件通知第二阶段的获奖人。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CAS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