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正文
专题培训讲座第3讲: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
信息·资源·研究 专题培训讲座

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


“学术论文写作”主题培训十讲

为助力同学们提升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效率和质量,图书馆春季学期将组织“学术论文写作”主题十场培训讲座,贯穿从文献调研、文献阅读、写作方法、软件应用到投稿发表全流程,涵盖中文+英文、学术论文+学位论文不同类型的写作需要,讲解+指导,线上+线下,全面+实用!欢迎加入我们一起学习!



第3讲: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

主讲:韦庆媛 weiqy@mail.tsinghua.edu.cn

时间:2023年3月24日(周五)晚7:00

撰写论文是大学生必备的技能,而阅读文献则是论文写作的基础。如何从阅读文献开始,撰写高质量的论文?本讲座介绍阅读文献时应读什么,怎样读,以及撰写学术论文的基本思路和注意事项,帮助大家更加自信地写作。(适用对象:1、2)


线下地点:西馆(逸夫馆)401培训教室


线上地点:

荷塘雨课堂直播/回放 (春季邀请码:KEZN8A)


讲座向本校所有读者开放,除特殊说明外,本学期讲座均为线下+线上同时进行,每场约90分钟,含课后实习操作和辅导答疑。


适应对象 1-研究生  2-本科生  3-教师



日程订阅

安卓系统微信扫码->使用浏览器打开地址->下载ics文件->自带日历软件打开


ios系统自带相机软件扫码->在“日历”中打开->添加订阅


获取更多讲座资讯:https://lib.tsinghua.edu.cn/info/1262/4362.htm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