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音乐讲堂4月21日放映《茶馆》

 

20224月至5月清华大学读书文化月期间,图书馆音乐馆将开展专题放映——“音乐馆里的声影魅力:电影戏剧中的文学经典”,欢迎校内师生前来观赏。

421日(周四),图书馆音乐讲堂将放映老舍先生话剧名作《茶馆》

1898年,满清王朝崩溃前夕,在北京裕泰茶馆里,茶客满座。这里有好抱不平的常四爷、踌躇满志于实业救国的民族资本家秦仲义、相看老婆的庞太监、贩卖人口的刘麻子……真是三教九流,无所不有。精明强干的茶馆掌柜王利发细心地照料着,对谁都是笑脸相迎。

随着岁月的流逝,满清灭亡,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王利发对茶馆加以改良,安上了留声机,把后院改成了公寓,准备重新开张。结果,钱被大兵抢走,侦缉队又来敲诈。王利发悲愤交加,感到前途渺茫,生死难卜,但他仍在拼命支撑着这个老字号茶馆。

抗战胜利后,国民党反动派给人民带来新的灾难。王利发苦心经营大半生的茶馆也被特务霸占了去。绝望之余,他和两个老头以撒纸钱自悼,终于结束了自己饱经沧桑的一生。

本次放映的是1982年电影版,导演谢添,主演于是之、郑榕、蓝天野等。

 

 

 

放映活动面向校内师生开放,从音乐馆综合区(西馆306阅览室)签到进入。

 

时间:2022421日(周四)19:00~21:00

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

(请从西馆306音乐馆综合区进入,18:30之后可以入场)

 

温馨提示:由于音乐讲堂坐席有限,如果到场人数较多,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