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正文
音乐讲座 | 京剧的精气神


 

 

京剧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演剧形式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体现了国人独有的审美趣味。而以京剧为门径,可以帮助我们窥见中国戏曲的精彩纷呈。

 

京剧为何被称为“国粹”?

徽调、汉调、昆曲与京剧有哪些渊源?

京剧史上有哪些大师流派?

生、旦、净、丑四大行当有哪些差异?

……

 

如果你也对以上问题感到好奇,不妨来参加本周图书馆的音乐讲座吧,跟随艺教中心的周梦梅老师走入京剧的世界~本次讲座将以京剧艺术的流变和表演形式为主题,浅析京剧的艺术特征,与大家一起领略京剧艺术的魅力。

 

还有《击鼓骂曹》《大唐贵妃》《曹操与杨修》等经典京剧作品的导赏哦~

 

时间:202241日(周五) 19:00~20:30

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音乐讲堂(从西馆306进入,18:30之后可以进入)

 

主讲人介绍:

周梦梅,女,京剧教师、工老生,京剧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作有《战太平》《四郎探母》《乌盆记》《搜孤救孤》《击鼓骂曹》等。现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师。主要开设京剧生行表演实践类课程及京剧赏析、京剧表演史论类课程。深入研究戏曲在普通高校及中小学的传播和普及。曾获北京市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2021年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多次参与高校校园戏曲节及全国多所中小学的京剧普及教育工作。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