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WeLibrary助您快速了解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渠道

通知公告
2020年03月24日


为保障清华师生在校园外也能访问丰富的电子资源,图书馆多措并举,为您提供多种电子资源访问方式,主要有:使用校外访问系统、使用SAML认证(Shibboleth认证)、疫期特别政策等。为帮助您快速获取文献,提高在线科研学习效率,图书馆提供一个微信小程序—— WeLibrary,帮您快速获取电子资源访问的各种信息,了解最佳电子资源访问方式。

WeLibrary小程序有三个功能栏目:

1.“重要通告”发布图书馆电子资源服务相关的信息;

2.“最新消息”与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关联,同步推送图书馆的公告信息;

3.“获取渠道”提供查询功能,为您解锁校外访问电子资源的最佳渠道。

基于本小程序查询数据库校外访问方式时,可输入数据库名称进行查询,小程序也支持模糊查询。查询到的数据库,将按照上述顺序,依次显示该库支持的校外访问方式;如果数据库不具备校外访问方式,也会给出“目前无法在校外使用此资源”的提示。本小程序的数据依据《清华大学图书馆数据库校外访问情况摸底表》,此表每日更新。咨询邮箱:ref-desk@tsinghua.edu.cn

欢迎体验!

图书馆

2020-3-24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