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nglish
8:00 ~ 22:00
  -
- / -
  -
-
首页 咨询 服务办理 我的图书馆
首页 > 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附设机构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管理学学科中心

附设机构
2020年11月19日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本着“共建、共知、共享”的原则、“整体建设、分布服务”的方针,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其最终目标是成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平台”。

CASHL的建设宗旨是组织若干所具有学科优势、文献资源优势和服务条件优势的高等学校图书馆,有计划、有系统地引进和收藏国外人文社会科学文献资源,采用集中式门户平台和分布式服务结合的方式,借助现代化的网络服务体系,为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工作者提供综合性文献信息服务。

CASHL设有8个学科中心,按照学科特点规划、收藏电子资源和特色资源,提供本校外文人文社科期刊馆藏数据,开展培训、宣传和原文提供等服务。其中,管理学学科中心由清华大学图书馆承建。

CASHL管理学学科中心与全国中心、地区中心及其它学科中心密切配合,在CASHL管理中心的经费和文献资源支持下,利用清华大学文献信息资源优势以及清华大学图书馆信息服务能力优势,承担相应职责,参与CASHL的文献资源建设和各项服务。


开世览文——CASHL资源查询与服务介绍

本馆馆藏查询

CASHL原文传递服务

CASHL名师讲堂(可回看各期精彩内容)


欢迎使用CASHL资源与服务


全部问题

Hi,你好

有问题咨询馆员?

常见问题

< 查看全部问题